為甚麼Acer Socialjogger 無法挑戰flipboard

為甚麼Acer Socialjogger 無法挑戰flipboard


之前寫過一篇 從Acer Socialjogger 談系統廠的軟體 business model 

介紹了 Acer鼎鼎大名的 app:Socialjogger

操作影片: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為什麼你應該閱讀 Flipboard 來取代 臉書、 Twitter App?" 突然很有感觸。

來個Acer 產品大閱兵

先介紹一下 Socialjogger 分別在那些產品上可以看到:


在2011 ICONIA Tab W500 這台windows 平板中,Social Jogger (Cyberlink) 這個平台整合了Facebook、YouTube與Flickr三大社群網路。


而在2011 ICONIA Tab A500 這台android平板中,Social Jogger (II tablet)這個平台整合了Facebook以及Twitter。

在2011 ICONIA SMART S300 這台android手機中,Social Jogger (II) 這個平台Facebook、Twitter、Plurk以及Flickr。


回到這一篇文章的標題為甚麼Acer Socialjogger 無法挑戰flipboard?
個人認為有兩點:
  • 決策者沒有考慮過網路服務
  • 軟體沒有全局考量

決策者沒有考慮過網路服務


為甚麼Acer Socialjogger 無法挑戰flipboard? 只能說曾經有這個機會,明明就是想做類似的事情,做一個統整的閱讀平台,但是因為決策者沒有網路服務的思維,Socialjogger 一直是裝置上的附屬品,就像計算機一樣,無法跟acer id 結合。


回頭看看2012 CES acer的隨享雲也是為了要讓大家把"機器"連在一起。好像就是少了些甚麼。而那個甚麼 我覺得就是以人為主的網路服務思考方式。


軟體沒有全局考量

軟體這件事情,感覺還蠻容易看出來的,畢竟同一年的三個產品裡面的同一個名稱的軟體卻支援不一樣的功能。基本上如果還有下一代的Socialjogger 的話,應該在所有產品上都是一樣支援Facebook、Twitter、Plurk以及Flickr跟YouTube。

差了RSS訂閱功能就變成flipboard?

為什麼2012年沒有Socialjogger了呢? 而一晃眼就2014年了阿 (遠目)。


因為開始重整了:

宏碁大步整頓,四大外資冷眼看待:宏碁 (2353) 2013年大虧205億元,每股虧損7.56元,等於虧掉公司3/4的股本,創下歷年來最大虧損!上周五宏碁宣布2014年一月開始,全球一線主管減薪3成,直到營運好轉為止,預估每年可省下30億元人事成本。


如果宏碁把網路業納入到集團的基因,或是軟體業套入盜集團政策。這樣不只是服務的思維,以及產品的設計都會不同,例如也許採用訂閱制來建立新的商業模式。

可惜雖然有App貫穿不同的裝置產品,但是否可以長期營運,對於集團營收是否有幫助,這應該都是管理階層會想要考量的。也因此雖然系統廠如Acer/ASUS/HTC 等 都累積了許多軟體的人才,但是公司本身的經營理念沒有加入軟體業/網路業的思維,而無法提供更多變現的方式,讓整體研發成果可以持續累積。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